花生致食客死 英国餐厅东主囚六年


拉裔拥有六间餐厅,为减省成本,将以往一直使用的杏仁粉,改为便宜一些的坚果粉,但里面含有花生,一名17岁少女在他另一间餐厅进食后,出现花生敏感要送院。

英国一家印度餐厅为节省成本,采用平价的坚果粉做配料,结果导致一名对花生敏感的38岁男子死亡。餐厅东主误杀罪名成立,被判监六年。

闭路电视拍到2014年一月底,38岁的酒吧经理威尔逊到北约克郡一家印度餐厅,买香料烤鸡外卖的情况。

案情指,威尔逊当时说明不要花生,职员落单时亦写明这个要求,而食物盒盖上亦注明了没有花生。

但威尔逊之后出现严重过敏性休克,倒毙在住处的厕所内。

餐厅的东主是53岁的扎曼,威尔逊出事前三周,一名17岁少女在他另一间餐厅进食后,出现花生敏感要送院。

当局事后派人到餐厅调查,发现食物中有花生,警告餐厅员工必须提醒顾客,他们的食物含有花生,但扎曼并无理会。

控方在庭上指,孟加拉裔的扎曼在北约克郡和约克郡共拥有六间餐厅,但负债近30万英镑,为减省成本,将以往一直使用的杏仁粉,改为便宜一些的坚果粉,但里面含有花生,又聘请未经训练的黑工。

扎曼就指威尔逊落单时他不在现场,又指平常订货和招聘员工都是由经理负责。

法官指威尔逊的死是可以避免,但扎曼并无这样做,又批评他在庭上多次说谎,并且为了利益罔顾生命,最后裁定他一项误杀以及六项违反食物安全条例的罪名成立,判监六年。

威尔逊的父母对判决感到安慰,他们希望业界注视这个问题,不要再让同类事件发生。

警方指,这次是第一次有类似的判例,对餐饮业者是一个警告,提醒他们有责任顾及食客的安全,否则会被检控。



Now新闻